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

還有比自己更不幸的人

.










猶太故事選


有位貧窮男子造訪猶太教士.哭訴自己的不幸:〝我的居住狹窄.子女眾多家有惡妻.請您告訴我應該如何是好?〞
猶太教的教徒離婚是被允許的。一旦婚姻陷入絕境並且無法挽回時.只要得到猶太教士允許.即可離婚。


猶太教士聽完男子哭訴後.問他:〝你有山羊吧?〞
貧窮男子說:〝當然啊!哪個猶太人沒有山羊?〞
猶太教士告訴他:〝那麼你把山羊牽入屋內飼養吧!〞
男子表情訝異的告辭回去。可是隔日又跑來大聲哭訴:〝教士啊!我家本有惡妻.如今又加上山羊!我再也受不了了!〞
猶太教士問他:〝你有養雞嗎?〞
貧窮男子回答說:〝當然啊!哪個猶太人不養雞呢?〞
猶太教士便告訴他:〝那麼你把雞移進屋內飼養吧!〞


翌日.貧窮男子再度找上猶太教士並且大聲疾呼:〝教士啊!我完了!整個世界全都完了!〞
猶太教士問他:〝真的那麼糟糕嗎?〞
男子氣急敗壞的說:〝惡妻加上山羊.加上十隻雞!這下子怎麼得了?〞
猶太教士悠然告訴他說:〝那麼你把山羊和雞趕出戶外飼養吧!明天再來見我。〞

第二天.男子果然如期赴約.但這回可是滿面春風.得意洋洋.神采奕奕的說:〝教士啊!您的指點真是讓我感激不盡!自從我把山羊和雞趕出戶外之後.家裡頓時煥然一新.有如住在宮殿一般!〞







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