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日星期四

據說神非常喜愛這個故事

鮑爾仙姆

這是一個摘自奧修大師的〝瑜伽始末〞這本書中的一個故事。
鮑爾仙姆是猶太教的一位牧師,住在一個小村子裡,每當村子裡有一些麻煩,一些疾病,一些災難發生,他一定會跑到森林裡,在特定的某一棵樹下的某一點,在那裡進行一項儀式,他會對神祈禱,然後災難會離開村子,疾病、麻煩總會從那個村莊消失。

後來鮑爾仙姆過世了,他有了一個繼承人。這次麻煩災難再度來臨,村民求助繼承人,他到森林對神祈禱,他覺得困擾,因為他不知道正確地點,不知道真正的那棵樹,但他還是去到一棵古老的樹下,點了一把火,完成那個儀式而且祈禱,他告訴神:〝我不知道我師父經常去的那個定點,但你知道,你是無所不能的,無所不在的,所以你知道,因此不需要去找那個定點。現在我的村子有了一些麻煩,所以請你聽著,然後盡點力。〞 災難真的消失了。

當這個牧師過世,他的繼承人來接班。這次村子又有了問題、危機,村民又來了,那個牧師甚至忘了祈禱詞,他去了森林,隨意選了一個地方,他不知道如何燃燒那個儀式的火,但不管怎樣,他還是燒了一把火,告訴神說:〝聽著,我不知道如何燃燒那個儀式的火,也忘了那個祈禱詞,但你是全知的,所以你已經知道,那些就不需要了,請你看看能夠為我們做什麼。〞 他回來,村子渡過危機。

然後他也過世了,也有了一個繼承人。村子再度陷入危機,人們來找他,他正坐在他的搖椅上,說:〝我那裡都不想去,聽著,上帝,你到處都在,我不知道那個祈禱詞,我不知道任何儀式,但是沒關係,我知不知道並不重要,你什麼都知道,所以祈禱有什麼用,儀式有什麼用,一個特定的神聖地點有什麼用,我只知道繼承人的故事,我要告訴你那個鮑爾仙姆時代的故事,然後他有一個繼承人,然後又有一個繼承人。故事就是這樣,現在你說怎麼對就怎麼做,那就夠了。〞 然後那個災難,就消失了。 據說神非常喜愛這個故事。

没有评论: